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2-08-31 15:38 来源: 已浏览: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和8月19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学习会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示如下:

一、明确意义,扎实推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上来,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认识到“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是孝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协同打造城镇空间的重要节点、产业链条的重要节点、畅通循环的重要节点、“四化同步”的重要节点、流域治理的重要节点、民生共享的重要节点。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本单位秋季开学前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列入本单位理论学习计划,纳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思政课教师要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意义,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湖北职院高质量发展和“强校有我”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业绩。

二、把握重点,理解要义。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要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湖北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深刻启示、未来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建设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的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

三、常学常新,知行合一。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职业教育的批示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结合起来,与日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结合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如何作为,围绕“深度联系县市、常态走访企业、链接产业园区”建立机制,围绕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有效性,围绕深化“强校有我”实践活动推进学校实施本科发展行动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组织专题讨论,开展研学交流,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学习交流讨论等记录,整理研讨发言材料、研究的落实措施等,以备上级来校督办、检查。

基于疫情防疫要求,近日,宣传部将安排工作人员将系列学习资料送至各单位,请各单位查收。内部资料,请妥善保管。

附:学习资料目录(每单位一套资料)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3.《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4.《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

党委宣传部

2022 年 8 月 31 日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