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跃升!学校召开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08 15:34 来源: 已浏览:

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校长郭沙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杨立明主持,学校各教学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郭国文强调,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学校职责所在、发展所需、形势所迫。社会服务是普通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能,是职业院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校上下要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强动力推动社会服务工作,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服务有为赢得社会的尊重、认可与支持。一是提高站位,使社会服务成为教师的广泛共识、自觉行动;二是准确定位,提供有组织、有价值、多样化的社会服务;三是主动找位,围绕基层治理、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四是争先进位,扎实推进社会服务比拼跃升,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郭沙就如何推进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四个转变”的要求。一是观念转变。培训等社会服务是职业教育的基本职能,要推倒“两堵墙”,即思维上的和办学上的“墙”,有效应对“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的挑战;二是对象转变。改变过去以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为以社会人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扩大服务的面向;三是角色转变。教师不仅能驾驭“第一课堂”,也能驰骋在社会服务的“战场”;四是方式转变。培训项目组织要从被动等待到主动争取转变,结合产业转型升级设计项目、面向学习型社会建设需求申报项目、与龙头企业交流互荐合作项目,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4年社会服务工作思路。

(文:柳建军  审核:丁浙英)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