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湖北省“荆楚·逐梦”原创诗词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3 15:54 来源: 已浏览:

各市州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12号)有关要求,展示我省社区教育成果,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决定举办2020年全“荆楚·逐梦”原创诗词大赛,作为今年我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系列载体之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由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宜昌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承办。大赛以“荆楚·逐梦”为主题,展现荆楚大地文化,弘扬湖北人民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时间

1.各市州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于10月23日前完成辖区内作品征集及选送工作,并将选送作品报送至宜昌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2.宜昌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于10月28日前完成专家评审并将50名原创诗词作品(电子版,PDF格式)上传至“湖北社区教育网”。

3.11月1日启动网络投票,获奖名单择期公示。

三、作品要求

1.本次大赛只接受个人原创诗词作品,以各市州为单位统一组织。各市州选送的作品不超过30篇,每个市州参赛人员分布不少于3个县(市、区)。参赛对象为各市州所辖社区的居民。

2.作品创作范畴为诗、词、曲、赋等题材格式不限,字数不限。

3.参赛作品应为Word文档,并在作品末尾处标识清楚个人信息,含姓名、年龄、性别、民族和户籍地。

4.参赛作者必须提供个人真实作品,提交作品不超过3部,参赛作品不能为他人代笔。

四、活动组织

1.各市州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具体负责辖区内作品征集及选送工作,并按时将作品(电子版word转PDF)及汇总表(见附)统一报送至宜昌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2.宜昌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并将前50名原创诗词作品(电子版,PDF格式)上传至“湖北社区教育网”。

3.本次活动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分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参赛作品的最终得分,其中专家打分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

4.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五、联系方式

1.主办方

联系人:陈    027-87776625

           027-873440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湖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2.承办方

联系人:谭海清  胡高峡  0717-6468011

地址:宜昌市西陵区果园一路3号宜昌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湖北省“荆楚·逐梦”原创诗词大赛作汇总表


 

湖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10月9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