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手,打造儿童喜爱的周末课堂
发布日期:2023-03-27 17:29 来源: 已浏览:

     彩色的皱纹纸,经过剪彩、折叠、旋转、粘贴后,华丽转身变成一朵朵精美的花朵。这是“玫瑰”,那是“郁金香”......孩子们用欢声笑语以及花儿的“芳香”充满了社区课堂。

    3月26日上午,在孝感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指导下,文昌阁社区联合湖职教育与艺术学院、槐荫社工,对“趣童心,益成长”儿童周末课堂的内容进行优化,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肖成林对周末课堂活动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并倡导家园共育,进一步增强互动,加强融合,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凝聚共识,集聚更多的力量。

     做手工、舞蹈课、听故事……自周末课堂启动以来,教育与艺术学院技能教研室的老师和学生们围绕启蒙科普、手工制作、红色故事表演等形式和内容,为文昌阁社区青少年儿童带来了轻松好玩的兴趣课堂。这个寓教于乐、充满欢声笑语的周末课堂已成为社区儿童最喜欢的周末活动,每周25个课堂名额,一经发出便被“秒抢一空”。

    “孩子们很喜欢这些老师来社区授课,每周都提醒我帮他报名。”小区居民王女士表示,周末课堂开展的活动,孩子场场不落,课程结束后,还和小伙伴相约一起玩耍。孩子之间建立了友谊,邻里间也多了互动交流的机会,希望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还有家长欣喜地发现,以前爱玩电子产品的“熊孩子”开始在家里做起手工。

    当前,文昌阁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正火热铺开,社区将继续用好高校资源,把“周末课堂”做实做优做出特色,满足居民多样化、精细化、个性化的需求,形成社区社会组织策划、家长参与、社工助力的共同缔造和协同育人工作格局,进而提升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