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广播电视大学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在大悟挂牌
发布日期:2021-12-13 15:32 来源: 已浏览:

12月10日,孝感广播电视大学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孝感市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孝感电大、孝感电大大悟分校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仪式,孝感电大和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的负责人签署了《孝感广播电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孝感电大、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话。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建立实践基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推动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各级各类育人资源,落实好红色革命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通过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此次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是我校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 “大思政”格局,提升思政育人实效,丰富“实践育人”教学载体,凝练地方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建设特色品牌的实践行动。

仪式结束后,孝感电大与大悟分校师生们开展了“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孝感电大开放教育课程思政走进大悟”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将课堂搬到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实地参观和对历史的讲解,厚植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缅怀先烈遗志,弘扬中原突围精神,用革命先烈精神鼓舞自己,激励自己,严格要求并不断充实自己,不断的进步,牢记革命初心,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向上奋进。

附: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简介

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于1984年建成,位于大悟县城关镇,陵园占地面积469亩,主体建筑由近万平方米的英烈广场、烈士纪念馆、烈士祠、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墓以及国防教育馆等组成,工程雄伟,气势磅礴,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亲自题写园名,是全国十大烈士陵园之一,全国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鄂豫两地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