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专项培训 精准培育“智慧新农人”——孝感市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智能农机化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2-22 08:40 来源: 已浏览:

为扎实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以培训带动智能化农机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月20日,由孝感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孝感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智能农机化培训班顺利开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厚爽,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出席开班仪式。市农村农业局,学校机电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相关负责人、全市农村专业合作社79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程胜文主持。

杨立明指出,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培训工作,主动承接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近年来累计培训近千人次。针对此次培训他提出相关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培训计划,竭诚做好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质量,让学员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杨厚爽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随着我国农业化进入智能发展的新阶段,高端农机装备、先进农技的不断更新,为农业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孝感市在智能农机推广、农技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此次参训学员都是来自孝感市各县市区农业领域的“精英”,培训班聘请了部门行业企业的技术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要明确目的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遵守纪律学,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通过此次培训,开思路、宽眼界、长知识,为孝感市农机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程胜文就培训教学安排、纪律要求等作了具体说明。本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为期9天,将围绕“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采取集中授课式、参与式、互动式、现场教学等教学模式,帮助参训学员增强智能农机的示范推广效应,开拓视野、加快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智能化农机技能操作水平。

学员代表孝昌县双林农机专业合作社法人叶双平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孝感智能农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